Deprecated: mysql_connect(): The mysql extension is deprecated and will be removed in the future: use mysqli or PDO instead in /home/iscp/public_html/include/adodb/drivers/adodb-mysql.inc.php on line 364
ISCP 2015
攝影:張燦輝

時間表

  • 註冊登記:
    2014年11月30日至2015年5月31日
  • 提交論文提要及專題座談會提案:
    2014年11月30日之前
  • 發送錄用通知:
    2015年1月31日之前
  • 提交論文全文:
    2015年5月15日之前

為了讓主辦方有充分時間計畫議程及安排會議相關流程工作(如上載論文、邀請專題座談會主持人),請確保論文全文如期提交。

論文提要/專題座談會提案及論文,請發送至 iscphk2015@gmail.com

 

會議官方語言為中文和英文。如以中文撰寫論文提要/專題座談會提案,請同時以中文撰寫及發表論文;英文亦然。如有其他安排,請在提案內說明。

 

 

專題座談會

大會歡迎學者自行組織專題座談會。每場座談會均由一名學者組織。組織者可決定討論題目,邀請兩至三名發言人就題目發表論文,並安排一名主持(可以同時是發言人或評論員)及至少一位評論員。為了令座談氣氛更熱烈,組織者可以鼓勵發言人在籌備初期即與大家分享論文,並保證評論員至少在座談前兩個月收到全文。座談會時間為1.5或2小時,分別採取以下兩種形式。

1.5小時座談:兩位發言人,每人發言20–25分鐘,每位評論員評論不超過10分鐘,預留至少30分鐘自由討論。

2小時座談:三位發言人,每人發言20–25分鐘,每位評論員評論不超過15分鐘,預留至少30分鐘自由討論。

組織者也可自行設計其他有利於活躍討論氣氛和提高聽眾參與度的討論形式,時限同樣為1.5小時及2小時。以下形式為參考:

  • 一位發言人發表論文後,由多位評論員參與評論;
  • 以圓桌會議的方式,請幾位發言人就某特定題目每人發言10–15分鐘,如比較研究的方法論問題、英語環境中的中國哲學教學問題等;
  • 設立「作者與評論員會面」的環節,先請兩名評論員評論一本最近出版的著作,然後由作者回應;或者改變形式,由兩位發言人從中國哲學傳統的視角出發,評論一本西方哲學專著,續之以作者回應;
  • 由幾位發言人評論一篇最近發表的論文,續之以論文作者的回應。


座談會提案由組織者提交,內容包括:

  • 座談會題目,
  • 所有參與者的姓名、單位、聯繫方式,
  • 座談會簡介,約250–300字,
  • 每篇論文的內容提要,各250–300字。


如決定自行設計座談會形式,提案內請清楚描述形式、內容,以及每篇論文的宣讀時間。組織者須保證每篇論文的宣讀時間控制在20–25分鐘之內,並預留至少30分鐘讓聽眾自由討論。

 

個人論文

任何學者均可提交個人論文,但若學者得悉他人對某一題目有共同興趣,主辦方鼓勵其圍繞此主題組織座談會。個人論文宣讀限時20–25分鐘;主題相關的論文則可安排在1.5或2小時的專題座談會上發表。在2015年5月15日收齊所有論文之後,大會委員會將視乎情況(例如:投稿中有一定數量的論文在內容上有充分關聯;與會學者中有合適的評論員人選)而適當分組,每組發表兩至三篇論文,並為每組安排一名評論員。

有意在會議宣讀論文者,請發送250–300字的個人論文提要,並附上姓名、單位及聯繫方式。

查詢

一般查詢,請發郵件至:

iscphk2015@gmail.com

關於提交論文,尤其是自行設計座談會形式的查詢,請直接與大會議程委員會主席信廣來教授聯繫:

klshun@berkeley.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