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recated: mysql_connect(): The mysql extension is deprecated and will be removed in the future: use mysqli or PDO instead in /home/iscp/public_html/include/adodb/drivers/adodb-mysql.inc.php on line 364
ISCP 2015
摄影:张灿辉

时间表

  • 注册登记:
    2014年11月30日至2015年5月31日
  • 提交论文提要及专题座谈会提案:
    2014年11月30日之前
  • 发送录用通知:
    2015年1月31日之前
  • 提交论文全文:
    2015年5月15日之前

为了让主办方有充分时间计画议程及安排会议相关流程工作(如上载论文丶邀请专题座谈会主持人),请确保论文全文如期提交。

论文提要/专题座谈会提案及论文,请发送至 iscphk2015@gmail.com



会议官方语言为中文和英文。如以中文撰写论文提要/专题座谈会提案,请同时以中文撰写及发表论文;英文亦然。如有其他安排,请在提案内说明。

 

 

专题座谈会

大会欢迎学者自行组织专题座谈会。每场座谈会均由一名学者组织。组织者可决定讨论题目,邀请两至三名发言人就题目发表论文,并安排一名主持(可以同时是发言人或评论员)及至少一位评论员。为了令座谈气氛更热烈,组织者可以鼓励发言人在筹备初期即与大家分享论文,并保证评论员至少在座谈前两个月收到全文。座谈会时间为1.5或2小时,分别采取以下两种形式。

1.5小时座谈:两位发言人,每人发言20–25分钟,每位评论员评论不超过10分钟,预留至少30分钟自由讨论。

2小时座谈:三位发言人,每人发言20–25分钟,每位评论员评论不超过15分钟,预留至少30分钟自由讨论。

组织者也可自行设计其他有利於活跃讨论气氛和提高听众参与度的讨论形式,时限同样为1.5小时及2小时。以下形式为参考:

  • 一位发言人发表论文後,由多位评论员参与评论;
  • 以圆桌会议的方式,请几位发言人就某特定题目每人发言10–15分钟,如比较研究的方法论问题丶英语环境中的中国哲学教学问题等;
  • 设立 “作者与评论员会面” 的环节,先请两名评论员评论一本最近出版的着作,然後由作者回应;或者改变形式,由两位发言人从中国哲学传统的视角出发,评论一本西方哲学专着,续之以作者回应;
  • 由几位发言人评论一篇最近发表的论文,续之以论文作者的回应。


座谈会提案由组织者提交,内容包括:

  • 座谈会题目,
  • 所有参与者的姓名丶单位丶联系方式,
  • 座谈会简介,约250–300字,
  • 每篇论文的内容提要,各250–300字。


如决定自行设计座谈会形式,提案内请清楚描述形式丶内容,以及每篇论文的宣读时间。组织者须保证每篇论文的宣读时间控制在20–25分钟之内,并预留至少30分钟让听众自由讨论。

 

个人论文

任何学者均可提交个人论文,但若学者得悉他人对某一题目有共同兴趣,主办方鼓励其围绕此主题组织座谈会。个人论文宣读限时20–25分钟;主题相关的论文则可安排在1.5或2小时的专题座谈会上发表。在2015年5月15日收齐所有论文之後,大会委员会将视乎情况(例如:投稿中有一定数量的论文在内容上有充分关联;与会学者中有合适的评论员人选)而适当分组,每组发表两至三篇论文,并为每组安排一名评论员。

有意在会议宣读论文者,请发送250–300字的个人论文提要,并附上姓名丶单位及联系方式。

查询

一般查询,请发邮件至:

iscphk2015@gmail.com

关于提交论文,尤其是自行设计座谈会形式的查询,请直接与大会议程委员会主席信广来教授联系:

klshun@berkeley.edu